學習紀事
傳播學院在職專班除了課程學習外,更有許多精彩的活動,包含:每年開學前為新生所準備的「新生工作坊」、每月不定期舉辦的「傳播沙龍」講座、一年一度的論文競賽「點子大會」以及「國外見習」等。

新生工作坊

在開學前一週,傳播學院在職專班會舉辦「新生工作坊」,以「做研究」為關鍵字,由老師、博士生、畢業與在學中的學長姐們,作為新生初入學術領域的導航員,教導新生如何找題目、寫論文、如何做研究。目的在帶領新生探索學術領域,幫助新生更快速適應、進入學術環境。

更多照片

傳播沙龍

「傳播沙龍」為專班每月所舉辦的專題講座,邀請傳播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或是業界精英,前來分享關於傳播新科技應用、傳播趨勢發展等不同面向的主題。期望透過不同領域專家學者與學生的對話交流,為師生們帶來新的啟發與收穫。

更多照片

點子大會

「政大傳播學院EMA點子大會」首創於2006年,由學生們所籌辦的論文提案競賽,也為專班的年度盛事,是具有傳承意義的重要活動。同學間彼此切磋學習,個別提出具創意的論文提案,由專業的老師群與校友群交流評論,選出精彩作品發表。反映出專班紮實的學習歷程與個人成長的進步。

更多照片

國外見習

「國外見習」課程為海外參訪考察的選修課程。師生們針對參訪的國家,設定不同的研究主題,以傳播的視角,探究不同產業、不同面向的問題。深刻的交流分享,帶來不同的啟發,也藉此培養學生的國際觀。是難得的機會與經驗。為一門精彩豐富的課程。

更多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