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EMA

王亞維

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
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 執行長
  • 美國波士頓大學 電影學系碩士
  • 專長領域:電視媒體經營、紀錄片、電影史、戲劇
  • 研究室電話: 02-29393091 Ext.67206
  • 電子郵件:yaewei@nccu.edu.tw

執行長的話

人工智慧、5G、人機協作與物聯網(IoT)將是未來十年最重要的創新基礎,各產業將面對挑戰,因此「數位轉型」刻不容緩。此間,大數據的運用生成、媒介的多面向應用,線上到線下的服務整合,設備與媒體網絡間的相連互動,形成新的智慧社會(Smart Society)。面對未來人才的需求,我們更新課程結構,敦聘院內產學經驗豐富的師資,結合理論與最新實務案例,與同學激盪對話;課程之外,更定期邀請跨界學者與科技實業家來分享經驗,拓展新知;為了開拓全球視野,每年開辦海外見習參訪課程,由老師帶領學生參訪各國重要傳媒、文創產業與學術機構,進行跨國交流。

面對訊息萬變的發展,EMA以人為本,前瞻智慧社會的發展,結合永續的理念,培養未來所需的傳播人才,讓畢業生成為新時代的領航者。

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 執行長 王亞維

沿革發展與特色

History, development and
characteristics

關於EMA

前瞻智能趨勢、賦能數位能才

國立政治大學是臺灣人文學科的頂尖大學,傳播學院更是華人學界裡首屈一指的重鎮,政大傳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(EMA)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希望成為業界人士進修傳播知識的最佳管道。

面對傳播科技日新月異的巨變,在職專班以「數位轉型」為核心,以「前瞻智能趨勢,賦能數位人才」的精神辦學。課程系統化整合:人工智慧、數據分析、互動傳播技能、媒介模式創新、使用者研究、公關與行銷等領域,以全方位的課程規劃,輔以研究能力的提升,培養學生解決未來問題的能力。


跨領域的職場菁英

EMA的學生來自各產業菁英,在此切磋學習,砥礪精進,凝聚各種知識力量於一身,並在各自的職場中,綻放更耀眼的光芒。本班學生具有深厚的專業背景,職場平均年資約為11年,其中6~8年居最多數,佔36%。學生來自傳播、公關、廣告、行銷、數位科技、公務、學術、電商、法院、軍警、醫療等各領域。其中以公關行銷工作者為主,約佔43%。


 
 

交通資訊